搬回老家已經半年。但是龜毛的我,卻到今天才把每天工作用的電腦桌(主要是兩台螢幕)搞定。這一切都要感謝ErgoMap 的優秀產品。

 

  早在去年底,無意間在FB上看到Ergomap的廣告。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在規劃書房擺設,而書桌佈置是設計的重中之重!有一天在我上課之間的空擋時間,手機上收到了Ergomap非常有創意的故事email(後來發現是一個系列)。好奇之下,就點進Ergomap的網頁。所以才有今天這篇文章!

  事實上在我十年前,開始程式設計工作的時後,我超Nice的老闆(Hi, Leo !)就說了人體工學的重要性。他親自到我座位,幫我調整螢幕與鍵盤位置,調整椅子高低。在當時有限的硬件資源下,依據他們多年盯著電腦寫code的經驗,他教會我人體工學的重要!之後上班的兩年,我每天至少寫程式七小時,身體沒什麼任何毛病!但是故事沒有結束(如果結束,這篇分享就不用寫了....)

  兩年後我跳槽去美商大公司 DuPont (香港的太陽能子公司 Du Pont Apollo LTD)。在工作幾個月之後,身體突然出現了問題!我和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當時的同事,『同時』患了眼皮非自主性跳動的毛病。好幾週的時間,我們的眼皮一直跳,非常煩人。因為我們症狀幾乎同時發生,同是台大物理系同學的兩人,就開始抽絲剝繭想找出原因。當時公司為了方便與機動性,每個人都是配一台Notebook,沒有桌機。而Notebook螢幕的高度與鍵盤的高度及辦公桌高度是無法調整(只有椅子可以調高低,但僅止於此)。我們最後覺得問題應該來自坐姿, 『眼皮非自主跳動』是長期脖子神經受到壓迫造成的神經性問題。在這假設下,我們先拿一疊書把Notebook墊高做實驗。沒想到幾天後,我們眼皮非自主跳動的問題居然同時不藥而癒! 在香港同事的介紹下,大家都跑去香港版的光華商場,買了Notebook墊高+傾斜的人體工學『設備』。

  但這次的問題很不同!

  前面說了人體工學重要性,我以我個人的親身經歷做例子。所以之後的十數年,我都非常重視人體工學這點。後來在條件許可下,我買了一把大約4萬Herman Miller 美國版的人體工學椅。而桌子則是買了Ikea可以電動上下調整高低的『特別』款:

tall table.jpg

  但!這一次除了要解決『最基本』的人體工學問題外(因為對我來說已經是常識),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書桌空間不夠。因爲我同時需要一個至少43吋的螢幕作為電視使用,而且還要擺放一個標準27吋螢幕工作用。

  『人因地圖 漂浮式 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』不只預防了可能因為姿勢不正確而對身體造成的危害,還解決了空間問題! 安裝好後,我覺得實在太神奇了!可移動又堅固的懸臂,讓我可以在工作時將27吋螢幕拉到書桌中間(在43吋電視前面):

  setupA-1.jpgsetupA-2.jpg

setupA-3.jpg

  休息時,不管是要看Netflix, Hulu, 還是第四台。 甚至運動時要把YouTube 健身影片用Apple TV + iPhone 打到大螢幕上運動 (書桌後面是裝有整面牆鏡子的運動區域)都很方便,電視位置不會太偏一邊,可以舒適觀看:

setupB-1.jpgsetupB-3.jpg

 

『漂浮式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』完美了我百萬等級的裝潢

  Giving me the last missing piece for perfection!!!
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人因地圖的網站看看:

https://www.ergomap.com.tw/index.php?route=common/home

 ErgoMap 人因地圖 漂浮式 桌用人體工學螢幕架

我正在使用,覺得超棒的是這個->『漂浮式 人體工學螢幕架/桌用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civ K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